找回做遊戲的初衷



這次受到好友 Rossi 委託,希望我接下 SHOW YOUR GAME 活動的攝影工作。由於自己也在遊戲業待了很長一段時間加上跟Rossi多年戰友的交情,自然一口就答應負責這場遊戲產業的拍攝工作。
活動辦在創夢咖啡,場地氛圍很適合分享、交流。下大雨加上有限制參加資格,還是來了不少人。Rossi 大大魅力無法擋~。聽說,這次報名要來分享作品的團隊,有將近30個。整場活動期間,看到了許多遊戲開發者們,很熱切地在交流討論彼此的作品。



最近幾年,台灣逐漸出現有很多不錯的遊戲作品;在手機平台上,有說劍、OPUS、返校、Beat Stomper、Lanota、滾滾龜、落櫻散華抄、地城戰棋、Tower of Fortune、Walkr......等都是知名作品。
獨立開發者都在尋找機會介紹自己開發的遊戲,更希望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。做遊戲很奇妙,明明很累,吃力不討好。但是聊起遊戲,大家都聊得很high。
大家對自己設計的玩法都很有信心,而這百家爭鳴的時代,也不存在什麼主流。重點還是要怎麼推廣、營運,這塊多數遊戲開發者都沒有經驗,但對於獨立開發者卻是必修的課題。


附上一些活動花絮

▲開發者熱心幫忙場佈


▲等待入場與講者測試設備









還沒開場就已經開始交流,做遊戲就是這麼神奇。(不知道大家以前念書有沒有這麼認真XD)








中場休息,大家依舊興奮地討論著遊戲。






榮幸地邀請到 IGDShare 的 Johnson 來介紹每年的TGDF盛會



會議結束時,聽到大家在閒聊遊戲上架的時間點選擇與推廣、促銷策略。
根據這幾年這樣看下來,遊戲上市日期的選擇,個人覺得問神是不錯的選擇。
想挑旺季!? 想避開大作宣傳期!? 機關算盡,不如問神~在台灣,大作翻車是常有的事情,而遊戲早已沒有明顯的淡旺季了。
最後,很榮幸能參加這場活動,並期待能看到更多台灣的遊戲團隊,做出優秀的遊戲作品。



Relate Post